大润发不认的命,阿里先认了

2024-03-22 作者:yoyohappybar 栏目:零售 评论(0)
不要试图用婚姻来拯救原生家庭的不幸。2017年阿里入股大润发,后者母公司高鑫零售的年报里,第一次出现了新零售的字样:“不是提出一个概念,更不是制造一个热点,而是我们真的相信。”大润发是阿里为新零售信仰缴的最贵的一笔什一税,在逐步控股高鑫零售的三年里,阿里前后斥资超过500亿港元。同为新零售试验田,银泰百货花了不到200亿港元,亲儿子盒马最初也只拿到1.5亿美元生活费。有阿里殿后,大润发一度势如破竹,2020年高鑫零售市值超过1000亿,位列中国超市百强榜首,全年销售额破千亿,是名副其实的线下超市之王。在阿里的构想中,大润发将被打造成全球新零售的明珠[1]。四年之后,高鑫零售的市值只剩巅峰时期的...

一条“毛巾”爆卖500万!这些小商家在世界杯赚翻了

2022-12-08 作者:yoyohappybar 栏目:零售 评论(0)
天下网商 叶晨 杨越欣 王卓霖编辑 王诗琪卡塔尔世界杯进入四强赛环节,同样是观赛,但有人看的不是球。世界杯开幕的那几天,从来不看球的陈关群破天荒地守在电视前。荧幕上,她眼神紧盯的不是绿茵场上的足球,而是组委会人员胸前佩戴的易拉扣工牌,那是前不久她从义乌发出的货。今年,陈关群和团队赶制了25万块工牌,是世界杯官方的“隐形”供应商。在江苏句容,任珊也会看几场世界杯比赛。她的关注点是在球场的看台,在能容纳数万人的球场里,观众们挥舞的球迷巾很吸睛。精明的她有时会特别注意一些今年表现较好的球星,暗暗记下名字,然后及时更新设计,提前为后续的爆发性客户补单做好准备。“世界杯经济”也为中国商家带来了新商机——...